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香港澳門遊 之 ✧玩樂篇✧ Day2 黃大仙祠 & 南蓮園池 & 志蓮淨苑 & 太平山

DAY 2
還好除了第一天的壞天氣外, 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晴空萬里~

第二天, 我們的第一站是黃大仙祠. 來這裡除了它是出名的景點外, 當然也來拜拜囉.
黃大仙祠
不過這裡讓我留下一個不太好的印象.
話說從地鐵站出來往祠廟的方向途中, 有很多老人家在賣燒香拜佛用的香和衣紙. 然後想說既然要拜拜, 就買一些香吧, 誰知道這個錯誤的決定卻招來了連環效應, 一個接一個老人們過來說這個香幹嘛幹嘛的, 一定要, 那個又幹嘛幹嘛的, 又要加, 死纏著我們不放. 好啦, 最後花了100多港幣, 想說算了吧, 反正可以拜拜燒掉保祐, 結果最最最氣的是, 黃大仙祠現在因為環保的原因已經不讓燒衣紙了, 而且就連上香而只能每人9枝而已, 香也可以在點香處免費拿. 我的天啊, 既然這樣, 為甚麼香港政府或者黃大仙祠的管理人員沒人去阻止這班騙錢的老人家啊! 害我們這樣無辜的旅客受騙了, 生氣啊!!

雖然如此, 既然已經來了, 也不想被這破壞情緒, 所以還是拜拜逛逛了, 而且還發現原來黃大仙祠後面還有連接一個不錯的池塘公園, 是我以前來時沒發現的.

 




離開黃大仙祠, 接下來去了位於鑽石山站的南蓮園池和志蓮淨苑.
南蓮園池
志蓮淨苑

這個地方是我第一次到, 是從我的旅行資料找到的, 看到它的照片覺得這個地方很漂亮, 果然沒錯! 值得推薦給到香港遊玩的朋友們.
整個南蓮園池面積挺大的, 充滿日式花園的味道, 打理得很精緻.




 

隨著園區行走, 就會到達毗鄰的志蓮淨苑.
這裡是女高僧修道場所, 所有建築也是仿唐木結構為特色. 這裡只開放到下午4, 因為4點後是她們誦經的時段.







下一站, 我們搭地鐵到了香港島裡的中環站.
老公很可愛, 由於他是第一次來香港玩, 所以我都會告訴他, 我們現在在哪, 等會兒去哪, 結果第一天玩完後, 他問我, 那我們甚麼時候才會去香港. , 問得好好笑哦, 我告訴他我們一直都在香港, 只是還沒到香港島而已~

來到中環, 當然就是要上太平山囉.
香港太平山

從地鐵站出來, 穿過香港的financial district, 就可以跟著路牌指示到達山頂纜車站.
我們到達時, 嚇了一跳, 排隊的人龍好長哦! 想說這樣一排, 不就浪費了大半天了嗎
還好我們分工合作, 老公先去排隊, 而我上前詢問, 結果發覺原來排隊的都只是買纜車票而已(八達通也可以使用哦), 但是我們是想要買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摩天台的套票(HK$200, 比較划算), 所以買票後可以直接等纜車, 省了很多時間呢.

這個山頂纜車是個滿不錯的經驗, 幾乎傾斜45度的往上爬行, 尤其看到車外的景色, 感覺自己好像扭轉地心引力在走動, 感覺挺酷的! 由於只有一條纜車路線, 所以在回程時, 纜車是向後行駛的, 感覺更不一樣~


纜車的終點是凌霄閣, 這裡有許多餐廳, 購物場所和主要的杜莎夫人蠟像館.




其實杜莎夫人蠟像館在美國許多地方也有, 可是之前覺得門票很貴, 可是到了香港的, 門票換算下有比較便宜, 況且我們是買套票的, 加上香港館展出的名人我們比較認識嘛, 所以就安排在行程裡囉.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之前去過三藩市的Wax Musuem, 但是那裡蠟像的是隔開的, 只能遠觀不能碰到, 稍微靠近一點還會驚動alarm, 這一次卻可以抱著郭富城啊貝克漢啊等等的帥哥美女拍照, 還有世界級的名人們呢, ~






參觀完蠟像館, 我們兩還做了一個蠟像手握手紀念呢~ (買套票時有贈送優惠卷, 所以我們才玩玩的)
之後, 時間剛好可以看香港夜景. 原本的行程是看不到夜景的, 可是老公在香港的朋友說夜景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還有維多利亞港的天星小輪也是極力推薦之一, 為了這兩個推薦, 我就稍作更改囉.
維多利亞港每天晚上8點都有名為<幻彩咏香江>的燈光表演, 原本更改行程後是會在去澳門回來那天晚上觀賞的, 可是我們錯過了, 還好這天在山頂看夜景時也算看到了, 只是我們看到的是尖沙咀那兒的燈光秀, 沒有香港島這邊的漂亮, 而且距離太遠聽不到背景音樂, 小可惜囉


沒有留言: